— 華麗的/絮語 —

【金梁金】五時三刻/a quarter to 6

「明天還要來……累死我了!累死了……!!!」


當森林系被拉進黑色安息日,便開啟了洪Issac、朴榮振、梁智完、金河鎮四人不得安寧的練團時光。這天好不容易完成錄音,難得願意入鏡的梁智完對著拍攝幕後花絮的攝影機大呼小叫。


「大家辛苦了,謝謝你們陪我這麼久,給大家添麻煩了。」

洪Issac露出萎靡的微笑,鬍渣長了滿臉,比起夢幻的森林系,更有叢林泰山的味道。

「哥怎麼這麼說,其實是我們給哥添麻煩……謝謝哥願意陪我們。」

從地上爬起來的朴榮振,鏡片後頭的眼睛少了節目上的煞氣,多了少年般的澄澈。

「謝謝Issac哥,錄到很好的成果,我們這首歌會很成功的。」

梁智完從電腦前起身,準備送疲憊的大家離開。



噓,洪Issac忽然比出一個世界共通的噤聲手勢。

朴榮振與梁智完順著Issac的視線看去,原本坐著玩遊戲、後來一度睡著,最後猛然驚醒並帥氣起身的金河鎮,這次居然靠牆壁站立閉上了眼睛,還點頭不停。

洪Issac微微歪頭、兩手合十放在臉頰旁邊,表示好孩子快快安眠。
朴榮振輕手輕腳拿起自己跟洪Issac的隨身物品,朝門的方向歪頭。
梁智完翻了個白眼,朝兩位客人雙手一攤。



xxxx



等梁智完送走隊友,回到自家錄音室,發現金河鎮又輸給了地心引力,整個人都快平躺到地上。於是蹲下來觀察,五官端正的金河鎮睡臉也很好看,長長的睫毛在眼下打出淡淡陰影,隨著呼吸緩緩起伏。這張俊臉梁智完看了超過十年,就算睡著、就算喝醉、甚至就算病得起不了床,金河鎮的臉依舊英俊,酒吧裡頭為了這張臉失聲尖叫的觀眾可多了,能吵得台上聽不見音樂聲。

梁智完並不覺得看到這張臉,心跳會快個一拍、慢個一拍、漏了一拍或者突然紊亂,他身體不強壯但還算得上健康,沒有任何心臟疾病症狀

但,自己確實多看了這張熟悉的臉好幾秒。


「起來。」


中斷不必要的注視,梁智完伸手朝對方頭上一推,睡美人背上一滑,直接在地上躺倒。


「……、?!」


金河鎮今晚不知道第幾次猛然驚醒,看到梁智完蹲在旁邊雙手托腮,一雙死魚眼直盯著自己。


「要睡去房間睡。」


說完也不幫忙倒地的青梅竹馬起身,逕自坐在電腦前,脫下漁夫帽、戴起耳機。金河鎮撐起上半身,維持坐姿將近兩分鐘,然後慢慢站起來,站立發呆兩分鐘,轉頭看梁智完。

屋主正在擺弄他的一桌混音器材--金河鎮知道梁智完聽的肯定是剛才他們花了幾乎16小時搗鼓出來的東西。東西,頂多稱為素材,即使花了16小時依舊離完成品有很大一段距離,梁智完捨不得睡,他正在一筆一筆確認、過濾、疊加、抽離、混合,試圖尋找還聽不見的完成型態。

金河鎮摸出手機確認時間,幾乎已是早晨,再不久臥房的窗外就要漸漸明亮,雖然他們所在的錄音室一年四季黯淡無光。他想了想,又重新在剛剛打瞌睡的角落坐了下來。


「呀,不是叫你要睡去房間睡嗎?」


發現金河鎮還在,梁智完眼睛沒離開螢幕,丟下一句話。金河鎮伸長手臂把手機放到電腦桌上、碰到了鍵盤;梁智完目不斜視,左手按著鍵盤調整什麼,右手放開滑鼠移到左邊,拿起金河鎮的手機放到不影響作業的地方。


「我懶得動了,就在這裡睡。」

「金河鎮……別這樣,會感冒。」

「又不是沒在你錄音室睡過,冷氣關小一點。」


回嘴堵住梁智完的抗議,金河鎮在牆角縮成一團,沒有要離開的意思。梁智完拿下耳機,蹲到金河鎮身前看著他:濃密的眉毛微佻,烏黑的眼睛睡意仍濃但意識清晰,好看的五官形成「怎樣?」的表情。梁智完嘆氣,用拳頭推夥伴的胸口。


「你走開啦,你在這裡我也會想睡耶。」

「想睡就睡啊。」


梁智完嘆了一口氣,任憑金河鎮用彈奏貝斯的手指幫他搓揉太陽穴,然後把手搭上金河鎮的大腿。


「很癢,不要弄。」

「太累站不起來,借我扶一下。」


說著居然拿金河鎮的大腿當作支點,故意把體重壓在上面,自己站起來,留下金河鎮在地上小聲幹譙。報復成功的梁智完笑笑,重新在電腦前坐下。


「再弄半小時,告一段落之後我們都去睡一下。你幫我看一下這裡。」

「喂,我說要在這『睡』,睡覺的睡,OK?」

「在這就得工作,我工作室不給人睡的。」

「真敢說……」


金河鎮罵罵咧咧爬起來,一屁股擠上粱智完的椅子,把耳機搶過來戴上,又抓過滑鼠連點,開始邊聽邊打拍子。

粱智完看著英俊的側臉,心想看了超過十年,居然還是有讓他心跳加速的情況。而且,唉,並不只是因為他英俊啊。在心裡悄悄翻了個白眼,沒有耳機無法同時作業,梁智完把頭靠上金河鎮的肩膀,故意用力不讓他隨著節奏搖擺。





不知是否加快的心跳,振動著鼓膜砰砰作響。









-fin.






====


五分鐘後的景況大概是這樣↓

「幹,梁智完你不要自己睡著啦!!!」


====



本想寫腦子裡轉了好幾天的吸血鬼AU,不知怎地卻生出與《AM 2:00》成對的這篇。

雖說那錄音室應該都是香煙的味道(總覺得音樂人很多抽煙,我的偏見XD),但寫的時候只覺得是乾燥夜晚的味道,他的呼吸與冷氣微微作響。

下一篇要寫什麼呢。

下一篇寫得出什麼呢。



====


補充:寫完重看花絮發現,錄Royals的錄音室應該不是梁智完家,但懶得改了啦對不起(艸)

评论(6)
热度(19)